首页 > 关注民生

荣成市:“五老”志愿者进校园讲党史

2021-04-27 编辑: 宋倩

    

      “1931年,荣成县临时革命委员会在龙山成立,这是威海地区第一个党组织,革命火种在荣成大地燃起,照亮了奔向光明的道路……”近日,在荣成市龙山革命纪念馆,“五老”志愿者毕监胜正为前来研学的学子们讲述革命历史,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每当为学生讲解时,72岁的毕监胜总是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让大家听得入迷、深受鼓舞。“荣成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从1930年6月至1949年10月,共走出了100多名共和国将军,5700多名英烈光荣献身。”毕监胜认为,自己有责任把这些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壮烈故事讲下去,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鼓舞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

      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宣讲活动中,还有不少“五老”志愿者进校园讲党史,让爱国爱党情怀从小根植于学生心中,并将这种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天在荣成市第三十三中学,两位“五老”志愿者以“发扬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的百年奋斗史。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将努力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成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根据计划,今年我们还将开展宣讲活动50场以上,希望通过宣讲的方式,抓好对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为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全社会形成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荣成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荣成市组织“五老”志愿者面向青少年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截至目前,荣成市36支“五老”宣讲团的280余名“五老”志愿者,累计进学校、进机关、进红色教育场馆、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宣讲活动45场次,惠及青少年6000余人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