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客运中心:“十乱”整治,擦亮卫生城市“第一窗口”

2021-04-27 编辑: 宋倩

      作为威海的“门面”担当,威海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自投入使用以来便高度重视环境卫生的保持和整治工作,近期更是开展了职工“随手拍”、“十乱”排查整治、园林绿化养护等活动,全面提升威海窗口形象,以更好的面貌迎接第九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最近一段时间,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交通场站)客运中心主任于国宾特别喜欢拍照。不过,他拍的照片主要集中在威海站内的一些脏乱差现象,比如卫生死角、基础设施破损等。

      “为了更好的保持威海站、威海北站良好的卫生环境,威海交通场站开展了职工‘随手拍’活动,站内的不文明行为、卫生不达标情况都可以拍。拍完照后,个人能处理的要立刻处理,个人不能处理的要把照片发给‘专班办公室’,由专班办公室负责牵头落实。同时,拍摄照片也是给其他人一个提醒,留意不要再出现类似问题。”威海交通场站副总经理李晓东说。

      无论何时走进威海站、威海北站,映入眼帘的总是整洁明亮的候车大厅、没有异味的洗手间、一尘不染的便民设施,就连分类垃圾桶都擦拭得干干净净。做到这些并非易事。威海交通场站专门成立卫生城复审工作专班,列出问题清单,落实部门、人员职责,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复审迎查攻坚战。

      保洁制度上墙,设禁烟标志,每天保持一次深度清洁,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清理;针对禁烟问题,当班客服、保安、保洁人员履行劝阻吸烟职责;针对灭鼠问题,根据标准和要求,完善毒饵站安放工作……今年以来,威海交通场站联合驻站各单位,对威海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周边环境的“十乱”等现象进行常态化的排查整治,并建立网格化日常管理机制,让“顽疾”清根。

      “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威海交通场站还利用威海站、威海北站人流密集的优势,集中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在两站宣传大屏循环播放卫生城市复审宣传标语和公益宣传广告,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力争人人树立健康理念。(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