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在南海新区开展集训

2021-04-27 编辑: 宋倩

      4月25日,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训练场馆里击球声和脚步声此起彼伏,乒乓球台两头是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的队员们正在这里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训练。

      和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一样,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的队员们也是通过比赛,从全国各地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该队伍由全国7—8岁组男子、女子前16强和9—10岁组男子女子前16强,共64名队员组成。

      此次集训从4月21日开始到5月5日结束,是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第一期的第一次集训。“队员们来到这里以后训练热情高涨,状态非常好。”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女队教练组介绍说,南海新区这座滨海新城处处洋溢着生机和活力,训练基地的设施环境和服务水平也是一流,队员们在这里训练得很安心。

      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一座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场馆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设配套设施。去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等高规格大赛在这里成功举办。同时,这里也是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以及青少年培训基地,是中国乒乓球人才的“摇篮”。(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