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征求意见会议举行

2021-04-27 编辑: 宋倩

      自从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启动,威海市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儿童友好参与的实践活动。4月24日,威海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办公室邀请文化传播专家、市直机关妇女干部及全市学生代表30多人,对威海市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作品征求意见。

      “‘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的各个方面,要认真倾听儿童的需求,呵护儿童的成长,给儿童提供参与的机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应该更多地关注孩子们的想法,比如让孩子自己参与规划设计、参与城市LOGO的选择,结合时尚元素、威海地域文化、城市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等,从儿童的视角让孩子发出自己的声音。

      践行这种“儿童优先”的理念,开展“儿童参与”的实践,创建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本次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作品征求意见会。来自全市的文化传播专家、市直机关妇女干部和教师学生代表立足儿童友好理念,围绕LOGO的设计主旨、作品的时尚性、威海文化特色、儿童元素等各个方面,从专业的视角、美学的感受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我喜欢字母‘wh’的组合,我感觉简洁明了最重要。”“我希望能将传统文化和威海的地标建筑结合起来!”“我们更看重国际时尚元素和威海地方文化的融合……”文化传播专家和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大家纷纷表示,儿童友好城市LOGO是城市的代言和窗口,希望LOGO与国际接轨,体现国际性和时尚性,立足威海特色,体现威海元素和城市文化。(来源:威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