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南海新区“五一”旅游攻略来了!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1-04-28 编辑: 宋倩

      “五一”小长假将至,赏美景不用远行,在南海新区就可玩得尽兴、吃得开心!

      “五一”来南海新区,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沙雕文化艺术节。2008年南海新区举办了首届沙雕文化艺术节,自此之后每届沙雕节都紧跟时代脚步,已经成功申报了6项世界纪录。今年,南海新区将在南海公园展出以“中国梦、百年潮”为主题的12座沙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月1日至2日,在南海新区海景路与金海路交汇出的金色沙滩上,还将上演精彩绝伦的大型风筝邀请赛。大赛不仅邀请了8支专业队伍表演空中竞技,还邀请了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的风筝表演者现场表演放飞长7700米、单线大型龙头蜈蚣串式风筝。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自由放飞区,居民游客可在观赏专业竞赛的同时,放风筝、赏民俗、品美食。

      每年“五一”都会有居民游客慕名来南海新区欣赏郁金香。据了解,去年11月,南海新区在海景路和香水河公园栽种的20万株郁金香,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已经陆续盛开,“五一”小长假之时正是观赏的最佳时期。此外,想更好亲近自然的游客,也可到金花河湿地公园、蓝湖公园、万亩松林等地方,享受惬意时光。

      “五一”来南海新区还可以品尝特色美食,里岛商业街、南海新天地、福之旅商业街、蓝湖商业街等地集聚了各类美食,可让你大饱口福,此外,游客还可以到海鲜大排档品尝当地渔民刚捕捞上来的花蛤、毛蚶、虎头蟹、海螺等特色小海鲜。

      南海新区的万和七彩农业园区是亲子旅游、踏青、亲近自然的好去处,这里以草莓、葡萄种植和深加工为主体,开展规模化农业的集群生产,将园区建设成为种植、冷链加工、物流、销售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基地。此外,对于垂钓爱好者来说,这个“五一”你还可以约上钓友,带上渔具,来南海新区择一处景美水好的垂钓平台,尽情享受垂钓的快乐。

      “五一”来南海新区吧!在这里,不管是人文,还是美景,都不会让你失望。(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