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蔄山小学成功开展防火疏散演练

2021-04-28 编辑: 谭立勇

    新学期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蔄山小学成功举行了防火疏散演练。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制定了方案,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要求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安全、迅速、有序”。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如何学会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校园广播响起:“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发生了着火事故,请大家不要慌张,听从指挥,紧急防火。”学生迅速用衣袖遮住口鼻。警报鸣响,学生开始撤离,任课教师和楼层教师各就各位,指导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三分三十秒后,全体学生集合到“安全地带”。

    本次演练活动既是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通讯员 丛信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