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三部门上门服务,回迁房证半小时办好

2021-04-29 编辑: 宋倩

   

      4月27日,在环翠区孙家疃街道伴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威海税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一起,为合庆村群众办理房产证。

      “太方便了!我们不用东跑西跑,直接在家门口就能把证办下来。”合庆村居民姜旭晨拿到“热乎乎”的房产证激动地说。

      本次“不动产登记进社区——走进合庆村”活动,在社区内设立集中办证点,实行“入驻式”零距离上门服务,为回迁房群众提供合同签订、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发证“一条龙”服务,彻底解决合庆回迁项目26栋住宅楼共1314套回迁房的办证事宜。群众在家门口完成不动产登记所有手续,半个小时就能拿证,省去了“多次跑腿、跑多个部门”的麻烦。

      “考虑到回迁安置房办证居民人数多、年龄偏大等情况,在前期工作中,我们安排党员服务队多次深入合庆村,提前摸底,了解项目办证基本情况和群众办证实际需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环翠区分中心负责人说,为了确保办证工作顺利开展,解决群众办证过程中的烦心事,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准备“办证明白纸”,详尽列明不动产登记工作流程和所需资料,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实行集中办证、上门办证、进社区办证。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零距离、心服务”红色不动产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载体,成立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进社区零距离上门服务,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加大智慧大厅建设力度,实现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推行“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助力抵押登记实现“零跑腿”,不断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解决群众办证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捷度、满意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