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校企合作再深化,威海市“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1-04-29 编辑: 宋倩

      4月28日,“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产才融合”威海市“企业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这也是我市举办“企业家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

      “把企业家请进校园,能够更好地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向,为我市相关产业及相关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助力。”当天,听了与会企业家的宣讲,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兆心对学校如何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产人融合,有了新的思考。

      据悉,“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产才融合”威海市“企业家进校园”活动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以及各驻威高校共同发起,旨在搭建企业与高校信息互通、文化互动、资源互补和人才供需对接的常态化平台,推动企业文化走进校园、引导创新资源流向产业、激励优秀人才圆梦威海,形成人才与产业协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叠加效应。

      活动期间,与会企业家将实地考察高校现有的重大创新平台和人才载体,结合自身领域推介各自的发展战略、市场前景、企业文化、人才技术需求和我市产业发展规划、创新创业环境等,并围绕“人才助力传统产业转型”“科技型企业人才发展路径”“高校教师参与校企横向科研合作”“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与创业心得”等话题,与现场的高校师生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制造类企业来说,一支优秀的研发队伍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梅中华说,借助“企业家进校园”活动,能够进一步密切企业与高校的联系,吸引更多研究型人才入驻企业,促进创新成果孵化与转化。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企业和高校是创新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今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把“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作为人才培养重要载体,积极搭建常态化的对接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多样化的校企双进活动,引导全市企业与驻威高校架起长期联络、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推动高校优秀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