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6个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主体完工

2021-04-30 编辑: 宋倩

      4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被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新建改扩建10个中小学项目中,有6个主体已完工,其中新建威海市明湖路学校二期、续建威海市福泰中学一期、新建经开区新港小学、续建威海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三期等将于今年投入使用。

      4月28日上午,位于庐山路南、黄家皂路西的威海市福泰中学一期建设现场,室外已很少见到施工人员和设备,目前该校9个单体建筑已全部完成主体施工,室外管网建设也已完工,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内部装饰装修。

      “学校分为两期建设,目前建设的一期包括新建教学楼、办公楼、餐厅、实验楼、运动场、艺术楼、创客中心(图书馆)、食堂等,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市福泰中学一期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规划76个初中教学班、3800个学位。福泰中学在校园空间设计上注重层次与结构,架构起具有网络化空间体系的社区型新校园。

      除福泰中学一期,目前主体完工的还有新建威海市明湖路学校二期、新建山大实验学校一期、新建经开区新港小学、续建威海市特殊教育学校迁建、续建威海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三期等项目,“新建威海市明湖路学校二期、续建威海市福泰中学一期、新建经开区新港小学、续建威海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三期等项目将在今年投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其它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还包括新建文登一中(重建)、金山中学、蜊江小学和五洲中学,均在稳步推进。今年全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投入使用后可增加学位20240个。

      另据介绍,同样被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的7所新建幼儿园,也进展顺利,年底前将全部完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