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荣成市税务局:为民办实事荣获锦旗“点赞”

2021-04-30 编辑: 宋倩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办税服务窗口收到了该市碌对岛村村委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业务精湛效率高 贴心服务纳税人”,短短十四个字简单朴实地表达出对荣成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的认可。

据了解,碌对岛村全面开展旧村改造工作,全村的安置楼房已全部交付于村民,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为村民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不久前,村委解决了相关问题之后准备集中为村民办理证书。但当真要办理时,村两委和村民们都犯了难。大家对税务的相关政策和手续都不是很了解,导致在基本资料准备上存在很多欠缺。

荣成市税务局办税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这一问题,详细了解情况后,积极同碌对岛村两委人员沟通,就村民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所需资料、办事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告知。考虑到该村村民300多户,且总体年龄偏大,该局同荣成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为碌对岛村开设临时办理“专窗”和绿色通道,集中为大家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既省去了村民们叫号排队的时间,又提高了整体办税效率。

“能早点拿到新房的不动产权证书是全村百姓都盼望的事儿,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特别贴心地为我们处理各种疑难问题,省去了大家多次跑、多头跑的麻烦,十几天的功夫就帮助我们全村300多户村民顺利办好手续拿到证书。” 碌对岛村村委会计李杰感慨道。

“办税自由,服务无限 ”一直是荣成税务局坚守不变的纳税服务理念,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该局以“不见面、不跑腿、不求人”为目标,打造了“荣易办”纳税服务品牌,落实落细办税便利化改革,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荣成市税务局积极拓展线下服务,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推进智慧办税。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一刻钟办税服务圈”,对全市纳税服务工作实行统筹管理,形成1个智慧中枢连接2个中心大厅,辐射16处基层办税服务厅的新生态办税体系;建立邮政委托代开发票网点28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2个,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可就近办税。持续拓展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范围,目前已有203项涉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非接触办税率提升至95.8%,让纳税人缴费人从“跑马路”变为走“网路”。同时,依托远程征纳辅导中心、微信、钉钉等平台,组建远程微信、钉钉税企交流服务群,纳税人缴费人“一键呼叫”,人工服务实时响应,并提供专家在线应急辅导,解答纳税人操作电子税务局或自助办税终端遇到的问题疑惑。设立在线业务集中审核审批岗,安排4名专岗专职人员,集中处理在线业务,对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的各类涉税业务第一时间受理、审核,做到纳税人网上申请的业务即来即办,为纳税人全流程网上办税提供保障,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优质的办税体验。(来源:荣成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