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全市春播意向面积123万亩

2021-04-3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常会会)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市春播农作物种植意向面积123万亩,全年粮食播种面积有望达到180万亩,超额完成省定任务。同时,为全面解决土地撂荒问题,市政府拿出2000万元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粮食总产量66.15万吨,同比增长14.1%,单产385.22公斤/亩,同比增长20.8%,单产水平创10年来新高。

      为解决粮食生产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今年年初,我市围绕撂荒地有效利用做文章,出台粮食作物最低收入险补贴政策。市政府拿出2000万元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解决土地撂荒问题,规定一个镇域内出现3块10亩以上或单块20亩以上撂荒地的,要对镇党委书记、镇长约谈问责,县域内出现2个被问责乡镇的,要对分管领导约谈问责。(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