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高新区第一小学举行科学知识竞赛

2021-04-30 编辑: 谭立勇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科技服务生活的能力,4月30日,高新区第一小学举行了第19届校园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科学知识竞赛。

    此次科学知识竞赛是本学期科学知识积累的阶段性展示。开学初各班级公布了科学知识题库,并有条不紊地开展班级赛。参与本次比赛角逐的选手都是各班级经过层层选拔出的精英选手,选手们知识面广,对答如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科学盛宴。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赛、抢答赛、巅峰对决。在必答赛中,各组队伍从题库中选择题号,并依次答题。各组选手都信心十足信心十足,有条不紊,场上比分趋于持平状态。第二轮抢答赛环节气氛异常激烈,选手们都全神贯注,争先恐后,抢答成功者不禁轻声呼唤,抢不到题目者摩拳擦掌。第三轮最激烈的巅峰对决,题目难度升级,一场场头脑风暴紧张又激烈地在舞台上进行着……

    整场比赛,同学们准备充分,竞争与合作并存,轻松与紧张交替,各组选手实力相当,几度打成平手。选手们在一场场激烈的思想碰撞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高新区第一小学期待通过竞赛的方式激励学生积累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争当科技先锋!(通讯员 于尧 郭永华 滕明 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