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临港区: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17个工作日办结

2021-05-0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没想到只用了17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开工前所有的建设手续,这个服务速度太给力了!”4月27日下午4时许,在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威海江河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雅静拿到所有证件后,对服务速度由衷点赞。

      说起这个“给力”服务,李雅静不但是亲历者,更是见证者。4月2日,临港区召开项目审批手续推进会,李雅静作为会上的一员,亲眼见证了项目集成定制包办服务的“诞生”,也当场签下帮办代办委托协议,委托项目代办员全程办理。

      帮办代办协议签订后,会有“专属管家”为项目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通过集成包办服务压缩审批时长,企业吹哨、政府报到,实现“不见面能办事、不求人能办事、不操心能办事、不耗时办成事”,让企业感受到临港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速度”和“温度”。

      李雅静于4月2日上午签订合同,下午项目代办员丁大军就直奔江河液压项目地块位置,与企业进行对接,摸清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需求。“得尽全力帮助企业完成手续办理,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丁大军说。

      在了解相关问题和需求后,丁大军利用清明节假期,制作完成了项目专属审批计划和审批路线图,充分利用土地摘牌到公示完成的时间,倒排出各审批环节进度节点,一一列出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尽力缩短办理时间,实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要想让项目早开工,光有周全的方案计划还不够,还需要区建设局、区不动产分中心等各相关部门的联动合作。“每天根据项目设计进度,提前准备申报材料,录入申报系统,再把材料集中送去企业盖章签字。”跑现场、跑部门、跑资料、跑审批,丁大军又化身现场管理员、企业资料员、窗口受理员、后台审批员,俨然忙成了一个陀螺。

      就这样不停地忙碌,各个环节均提前完成预审,仅用了17个工作日顺利完成项目开工手续办理,比42天完成“拿地即开工”的标准流程期限缩短了一半以上,跑出了临港区独有的服务“加速度”。

      “当天,企业签完土地出让合同、缴纳完税费后,一个小时内就拿到了正式签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证。”丁大军说,这标志着江河液压项目成为临港区第一个“拿地即开工”项目。按照“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临港区工业类项目开工手续就此走上“小时制”办理快车道。

      看到项目手续办理这么顺利,李雅静向临港区行政审批局、区建设局和区不动产分中心,分别送上了3面锦旗,表达内心满满的谢意。“手续办理繁杂,况且对需要办什么证,也要花很长时间搞清楚,这确实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李雅静说,他们将怀着十足的信心动工建设,鼓足了劲往前冲,争取早日竣工投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玮然 通讯员 隋心 丁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