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五一小长假,来一趟赏花之旅吧

2021-05-01 编辑: 宋倩

五一前后,正是昆嵛山晒字芝樱花、桥头镇千亩杜鹃花盛开的时节,赏花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能欣赏到威海的美景,趁微风阵阵,春光正好,来一趟赏花之旅吧。

昆嵛山·晒字芝樱花海

在昆嵛山脚下的晒字村,有一片威海著名的芝樱花海,总面积近200亩,每年春季4、5月和秋季8—10月,都有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赏花的人。“五一”期间正是芝樱花开得最盛之时,数百万芝樱花组成的花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文登区界石镇晒字村芝樱花海。朱春晓 图

地址:文登区界石镇晒字村

桥头镇·千亩杜鹃花海

环翠区桥头镇有一片千亩杜鹃花海,每年春天,上千亩的杜鹃花在漫山遍野盛开,置身其中,仿佛是在花海里徜徉。不仅是威海最著名的花海景观,也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杜鹃生产基地。五一期间,桥头杜鹃花民俗旅游文化节将盛大开幕,花海连片,一眼望不到边,如果你也感兴趣,不妨来这里打卡,享受春季的一场视觉盛宴。

桥头杜鹃花海。陈婷 摄

地址:环翠区桥头镇坤润千亩杜鹃花园区(威海市第三中学西侧500米,桥头工业园向南1500米)

石岛·樱花

春季赏花怎么少得了浪漫的樱花呢?位于荣成东南沿海的石岛赤山风景区,种植了数万株十几个品种的樱花,是威海主要赏樱地之一。由于地处沿海,且海拔较高,景区樱花开放时间较内陆地区晚了一周左右,每年4月中旬到5月初,赤山都被一片浪漫的粉色包围。

赤山樱花节。资料图

五一期间,第十六届赤山樱花节暨汉服游园会正在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医护工作人员,以及全国地级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的摄影师,均享受免门票优惠政策。快来这里体验浪漫樱花之旅吧!

地址:荣成石岛赤山风景区

八河水库·海岸芝樱花海

荣成市八河水库北侧海岸,有较大面积的海岸芝樱花海,每年四月中下旬至五月初是最佳观赏时间。五一期间正值盛放期,花海与大海交相辉映,正是假日打卡的绝佳之地。

八河水库海岸芝樱花海。资料图

芝樱花海向南还有八河水库、东山街道龙山革命纪念馆、宁津街道十里古乡景区片区(东楮岛、东墩、留村、东苏家等村),都值得前往参观。

地址:荣成市八河水库北侧

里口山·鲁冰花

坐落在威海市西南10余里的里口山,是省级旅游度假区,也是拥有万亩森林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五一期间,里口山王家疃村中部的鲁花冰也开始次第开放,一朵朵漂亮的鲁冰花,像一座座彩色的小塔绚丽非凡。

​  

王家疃鲁冰花。姜明星 摄

位于里口山水库东侧山上的大片苹果花处于盛放期,漫山似雪,正是假日打卡的绝佳之地。这里还有植物园、广福寺等风景名胜,来这里可以体验踏青徒步、采摘赏花、品农家美食,享受假日的快乐。

地址:环翠区张村镇王家疃村40路公交站点三亩地附近;里口山水库东侧

南海·郁金香

每年五一,都会有不少市民游客慕名来到南海新区欣赏郁金香。去年11月,南海新区在海景路和香水河公园栽种的20万株郁金香,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已经陆续盛开,今年小长假正是观赏的最佳时期。

20余万株郁金香迎来盛花期。南海新区供图

除了红、粉、黄、紫等颜色各异的郁金香,来这里的游客还可以到金花河湿地公园、蓝湖公园、万亩松林等地,享受惬意时光。

地址:香水河公园东岸中心广场附近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岳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