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赏花灯,吃美食!这个“五一”,威海城市消费节千万别错过

2021-05-01 编辑: 宋倩

      想伴着夜色和晚风欣赏非遗花灯?想和心爱的人一同漫步在挂满油纸伞的小径?想品尝40余种特色美食、畅玩网红游乐园?在这里,你的愿望都能得到满足!

      4月28日,“2021年威海城市消费节暨阿里巴巴(饿了么)超级生活节”在威海体育场室外广场正式开启。本次城市消费节设置多个板块,小编特地做了一份详细攻略,快来看一看吧。

      ◇非遗花灯展

      相信不少女孩子都很向往动漫中漫天璀璨的花火大会,在威海,虽然没有花火大会,但你可以到威海城市消费节现场,观赏“满地”璀璨的非遗花灯展。

      古时候,人们点灯是为驱逐黑暗,于是灯笼便有祈许光明之意。在闽南语中,“灯”与“丁”发音相近,所以灯笼也用来求子添丁,求得避邪平安。

      如今,花灯衍生出越来越多的样式,除传统的福娃、元宝等形象,也有动物花灯、脸谱花灯等。如果你不喜欢看大型花灯,那么一定要等天黑下来,去小花灯区走一走——璀璨多彩的小花灯一定会为你带来不一样的浪漫体验。

      ◇油纸伞展区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说到江南,很多人会想起戴望舒的《雨巷》。戴望舒笔下,彷徨在雨巷中的这位姑娘为我们留下了无限遐思。如果想逢着一位丁香一样的姑娘,那么,威海城市消费节这处“油纸伞小巷”你一定不能错过。

      在威海城市消费节现场,这处展区格外吸睛:古朴的木质架子上满满悬挂着油纸伞,牡丹、菊花、踏雪寻梅、鱼戏莲叶……美轮美奂的伞面衬托,使得这条小路有种分外梦幻的美丽。

      友情提示,油纸伞和汉服更配哦,有兴趣的小伙伴不妨穿上传统服饰,去展区下美美地打个卡。

      ◇吃货不能错过区

      说到城市消费节、生活节,大家一定会想到种类多到令人眼花缭乱的大批美食。本次2021年威海城市消费节暨阿里巴巴(饿了么)超级生活节上,也有你不能错过的美食。

      酥脆过瘾的龙卷风土豆片、肉汁饱满的哈尔滨香肠、香浓筋道的武汉热干面……不必大江南北闯荡,来威海城市消费节,就能满足你的味蕾,收获满满幸福感。

      ◇心愿邮局

      在这里痛痛快快的玩上一圈,一定会为你带来不少快乐的回忆。那么,在临走之前,千万别忘了去心愿邮局打卡:在这里,你可以写下你的愿望清单,记录今天的高光瞬间,或者写下生活中的烦闷不愉快放进邮筒,让这次旅程带走你的不开心,开启五月的快乐生活!

      【这些福利别错过】

      本次活动线下部分将持续到5月5日,线上部分持续到5月底。活动期间将通过饿了么平台持续发放线上优惠券约500万元,可在威海市区4000余家商户使用。

      此外,即日起至5月31号,威海市区(环翠、经区、高区)市民登录饿了么app即可领取到金额不等的线上红包,红包当天有效,可以在饿了么app下单使用,美食奶茶、超市便利、医疗健康,配送上门配送费0元起。

      【参观指南请收好】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8日—5月5日

      营业时间:每天9:00—21:00

      活动地点:威海市环翠区文化中路78-2号威海体育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木易/文 市商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