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乳山市:把党史课堂搬进实践场馆

2021-05-01 编辑: 宋倩

 

      近日,在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里,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进行飞夺泸定桥、通道转兵等项目训练,并在训练过程中讲解长征故事,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了解党史。

      连日来,乳山市各中小学内党史学习浪潮不断涌现,各小学以引导未成年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为抓手,相继开展革命戏剧进校园、“齐读诗歌 礼赞百年”等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教育中学习党史、铭记历史。截至目前,乳山市27所中小学共开展相关主题活动200余场。

      在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场生动的《苦菜花》以吕剧的形式在师生面前上演;乳山市黄山路学校把乳山市红色资源优势作为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带领师生走进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旧址和冯德英文学馆,把课堂搬进场馆,让学生身临其境,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乳山市“清朗”教师诵团走进大孤山镇中心学校开展“学党史 送读课”活动,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语言盛宴。

      此外,各个学校还开展了“唱支红色歌曲给党听”“党旗在我心中”画党旗、红色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姜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