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蓝湖国际会议中心暨《常回家看看》音乐创作中心在南海新区开建

2021-05-01 编辑: 宋倩

      4月30日,蓝湖国际会议中心暨《常回家看看》音乐创作中心在南海新区奠基,十余辆工程车有序停放,整装待发。

      蓝湖国际会议中心暨《常回家看看》音乐创作中心位于南海新区蓝湖公园,其中蓝湖国际会议中心主要承接大中型会议、文艺汇演等;《常回家看看》音乐创作中心总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建设创作室、会客室、展厅、录音室、小剧场等。词作家车行、作曲家戚建波等艺术家将在这里开展音乐创作,搭建导入音乐资源、开展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南海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车行、戚建波两位音乐名家与南海新区渊源颇深。早在2017年,两人为南海新区创作了歌曲《我们的家》,意境优美、活泼灵动,已成为南海新区的音乐名片。近期,两人在南海新区构思创作了组歌《中国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品即将正式发布。

      “南海新区是一片富于生机的热土,这里优良生态环境和浓郁的文化氛围给了我们无限的创作灵感。音乐创作中心落成后,我们将在这里创作更多优质作品。”车行说。音乐创作中心建成后,南海新区还将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前来创作,力争把这里打造成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创作基地,用音乐讲好南海新区的发展故事。

      近年来,南海新区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文化资源,吸引了江文湛、昆仑子、邢良坤、于昌伟等一批艺术名家在这里进行创作,名人效应带动着文化艺术发展。在开发建设中,南海新区积极推动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协调发展,建设了梅兰芳大剧院、南海文化艺术馆等文化设施,举办了沙雕文化艺术节、全国摄影展等文化活动,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综合实力。(来源:威海南海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