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创下多个“全国首条”

2021-05-02 编辑: 仲鹤

5月1日,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正式启动。这条长达1001公里的自驾旅游公路,在全国创下了多个“首条”——是全国首条市场化运营非高速旅游公路,也是全国首条标准化自驾旅游公路、首条全域旅游创建示范路、首条全要素集聚融合发展示范公路。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创下多个‘全国首条’,跟我们在管理运营方面引入市场主体,开展了多项创新探索有关。”威海文旅集团董事长刘震介绍,该公路采取加盟方式加大运营服务力度,一期已加盟驿站12家,结成生态伙伴68家。计划两年内,布局驿站30家左右,将把服务范围延伸至境内更多景区景点、房车营地、特色民宿等。

创新的目的,是拉动我市旅游消费层次提档升级,更好地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对此,我市正式上线文旅产业互联网平台和“自在威海”智慧旅游平台,协同各类服务主体,整合“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开发推出“自在威海”智慧旅游平台,为游客提供个性化、品质化、订制化服务,让来威游客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威海”。

围绕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我市还推出了自驾环游威海行、海鲜之都美食行、表白圣地暖冬行等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提供全域、全时、全龄多样化旅游产品。“这样一来,这条路能真正从需求端入手,解决自驾游去哪里玩、怎么玩的问题。”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说,这条路顺应了旺盛的自驾游市场消费需求,将有效满足全国2.7亿辆私家车、4.65亿持有驾证人的游玩愿望,是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新需求的创新实践。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将积极争取促成一批国家级自驾活动落地威海,汇聚国内外关注目光,助力威海打造全国自驾旅游名城,并把这张文旅新名片递向世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市文旅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