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闫剑波调研假期旅游及交通安全工作

2021-05-03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调研假期旅游及交通安全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从细节入手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做好景区内各类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维护安定有序的社会秩序。

五一小长假,旅游消费集中释放,刘公岛游客量大幅增加。在刘公岛客运码头,闫剑波详细了解景区客流状况、应急处置、疫情防控、船舶运营、秩序维护、海上安全等情况。里口山风景名胜区同样人潮如织,在景区智慧旅游中控室,闫剑波通过平台,实时了解景区人流数量、游客接待等情况。针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量大、车辆增多的特点,闫剑波强调要全方位做好景区内各类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各类设施设备维护,加强进出景区车辆管理,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维护好各方面秩序。要做好景区内人员数量管控,达到景区承载极限时要及时采取限流措施,迅速做好重点区域、重要点位的客流疏导。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时刻保持冷静头脑,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将应对措施想得更细致一些,确保紧急情况能够做到科学处置、有效应对。指挥中心要与景区现场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安全动态。要以国内各种类型景区安全事故为镜鉴,查摆整改我市景区存在的类似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各景区要站在游客的角度,以游客的体验为中心,进一步研究优化游客游览路线、观光方案,提高游客满意度。

在荣乌高速双岛收费站,闫剑波详细了解进出市区交通流量以及高速公路安全保障等情况,强调在交通高峰时要果断采取措施维护通行秩序,要将载重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大客车等作为监管重点,强化机动巡查,加强车流疏导,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顺畅。在市交警支队,闫剑波视频调度市区交通路况。他强调,假日期间外地车辆增多,要立足节日期间交通特点和规律,科学调整交通指挥措施,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立即处置,提高通行效率,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