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到荣成市督导渔船管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1-05-03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荣成市部分渔港码头和工业企业,实地督导渔船管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查找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隐患,及时细化措施、补齐漏洞、整改到位,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侯世超、高书良参加督导。

休渔期已至,在荣成市沙窝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码头、海成渔港,百余艘渔船已整齐靠岸归港。张海波与基地码头和属地镇街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有多少人员驻港值守,包保责任人是否逐一与船长船东通话见面,人防机防如何联动等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张海波登上一艘正在检修的渔船,仔细查看渔船安全卫生环境,走进船舱检查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要求对靠港渔船要逐一过筛,认真核实信息,全面加强船上拉网用电、环境卫生、液氨仓储等各环节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补齐漏洞。要抓紧组织渔业从业人员开展政策培训,通过以案释法,明确规范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形成不敢、不想、不能触碰安全底线的行动自觉,从根本上杜绝非法越界捕捞行为发生。在港湾街道,张海波与荣成市和街道负责人座谈,听取当前渔船管控的难点问题,与大家一起研究解决措施。他强调,各区市镇街、渔业公司、渔港码头要多深入渔港渔船一线,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充分利用休渔期,抓紧优化机防系统,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研究“三无”船只整治办法,用好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联防联控手段,切实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和海上安全稳定。

张海波来到华鹏玻璃、青木高新材料、赤山万泰金属科技等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每到一处,张海波详细了解企业安全规范和注意事项,在确保不影响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深入生产车间,查看安全措施、应急设施等细节,与车间负责人交流,询问有哪些风险点,排查出哪些安全隐患,如何整改到位,是否组织过安全应急演练等。他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至关重要,发展是基础,安全是底线。广大企业既要紧盯主责主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也要牢牢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各区市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不间断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全覆盖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专业指导检查,科学提升安全生产检查的精准度和监管效率,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持续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