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市场运行平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为威海假期“食安”护航

2021-05-03 编辑: 仲鹤

“虽然咱们冷柜内的食品均是合格产品,但在贮存上还不规范,面食和海鲜不能混放,马上改正、分开存放。”5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威高广场,对和府捞面和吕氏疙瘩汤等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抽查,重点检查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贮存、操作加工、成品供应、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和培训情况,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

经检查,这两家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规范,厨房卫生干净整洁,食品贮存分类存放,标识清晰,但和府捞面存在清洗消毒的餐饮具未专柜存放,吕氏疙瘩汤存在食品原料贮存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

五一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同步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危化品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流通餐饮单位渔获物索证索票、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企业消毒情况等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我市市场整体运行平稳。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监管等领域的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市场消费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五一期间如果发现违法违规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来源:威海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