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调研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04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调研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逐个环节梳理可能存在的隐患,紧盯车辆设备完好和人员规范操作这两个重点,全方面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各领域安全运行。

    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综合运用视频监控、数据智能分析等技术,建成“两客一危”监控平台,对全市班线客车、客运包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进行动态监管。闫剑波来到应急指挥大厅,现场查看重点营运车辆的监控情况,询问平台运行和车辆管理的细节问题,与平台工作人员一起探讨运输车辆管理可能存在的漏洞及弥补措施。闫剑波强调,要发挥好平台功能,实现对“两客一危”等营运车辆监控的全覆盖,交通运输部门与交警等部门单位要加强联动,严厉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有效防范漏管风险。要盯住车辆和司机这两个重点,不定期检查车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驾驶员、安全员培训力度,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营运车辆的监管不能只依靠平台,要经常性现场检查,见车见人,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对外地进入威海的营运车辆也要有效管起来,确保营运车辆安全监管不留死角。

 

    在威洋石油有限公司、嘉润石化物流有限公司,闫剑波查看了监控室、油储罐区和码头,逐个环节了解危险化学品港区存储装卸、道路运输方面的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叮嘱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运输、装卸、存储等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确保不放过一个隐患、不忽视一个风险。闫剑波强调,防范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日常规范管理、风险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整改、应急能力建设等各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平时的管理一定要严格,每个岗位的管理都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每一段管道、每一个阀门、每一个部件都要维护好,确保设备完好、不留隐患。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确保每个员工都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不打折扣。港区周围要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消除火灾隐患。港区内部的建设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按照安全规范运作,确保万无一失。(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