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千万级流量!中央级媒体关注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

2021-05-06 编辑: 宋倩

      自5月1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正式启动以来,便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自驾游和徒步爱好者及千辆自驾车队,共同见证威海文化和旅游新IP的开启。

      5月3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在黄金时段播出《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系列报道。

      目前,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凤凰网、中国经济新闻网、环球旅游网、今日头条等全国百余家主流媒体已发布300多篇报道,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达100万以上,新华网客户端浏览量达65万以上,百度搜索“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结果达1670万,相关资讯44万余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相关话题播放量也近1000万。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是威海市依托近千公里海岸线和西部昆嵛山、大乳山等山景线,历时两年打造而成。该路覆盖全市90%以上的旅游资源,将带动全市百余处田园综合体、休闲采摘园、农家乐、渔家乐及80个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百个产业基地发展,是旅游观光路,也是产业振兴带动路。

      “作为全国首条市场化运营非高速旅游公路,我们在管理运营方面引入市场主体开展创新探索。”威海文旅集团董事长刘震介绍,该公路采取加盟方式保障运营服务能力,一期已加盟驿站12家,结成生态伙伴68家。计划两年内,布局驿站30家左右,将把服务范围延伸至境内更多景区景点、房车营地、特色民宿等。

      围绕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威海市推出自驾环游威海行、海鲜之都美食行、表白圣地暖冬行等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同时上线“自在威海”智慧旅游平台,整合“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为游客提供个性化、品质化、订制化服务。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房车与露营分会副会长谢英民表示,威海推出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为全国2.7亿辆私家车、4.65亿持有驾证人提供了自驾游“品质之选”。(Hi威海客户端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