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塔山小学:学党史固初心 办实事践承诺

2021-05-07 编辑: 谭立勇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塔山小学党支部以“学党史固初心、办实事践承诺”为主题开展党员引领带动教师为师生和家长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行动。学校根据区委教育工委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重点面向家长、学生、群众教师以及社区需求等四个方面实施办实事实践活动。

    聚焦家长需求顺畅沟通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办学质量,提高家长满意度,塔山小学党支部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从家长角度换位思考,聚焦家长需求,用实际行动帮助家长排忧助力,携手构建家校联动共同体。首先,学校结合家长需求采用邀请专家、党员教师上阵等方式进行了四场不同层面的家长课堂开讲活动。引导家长建立 和谐亲子关系,分享科学高效的育子经验,其中,党员教师李腾同志“关注孩子远离校园欺凌”的讲座,令家长们深受震撼;其次为了顺畅家校沟通,方便家长第一时间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学校开设了校园热线,党支部委员作为热线答复员。通过班级群向家长公示。以校园热线的方式从被动找对策向主动找问题转变,将家长的需求和意见在校园化解,向实现人民满意教育迈进。

    关注学生需求关爱成长

    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学生切身利益出发的原则,强化服务宗旨,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学业成长。党员教师带动青年骨干教师与特殊学生结成拉手帮扶对子,从学业辅导、心理关注以及生活关爱等方面进行跟进辅导,确保每个塔小的学生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合学党史办实事行动,学校还面向家委会对学校食堂工作进行了调研,狠抓学校食堂饭菜的质量,确保师生吃得饱,吃得好!

    面向教师需求帮带提升

    学校建设教师队伍是关键,教师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学校的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的整体水平,党支部启动党员开讲引领成长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从课堂指导、党课开讲、红色宣讲、班级管理力帮带等方面对青年教师全面展开帮带。本学期党员教师不同层面的开讲达20多人次,有效地促进全体教师的整体水平提升,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高度。

    助力社区需求志愿共融

    墙内开花墙外香,为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影响,塔山小学党支部将办实事的范围延展到社区。党员教师走进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信用同心圆的实践活动,走进特殊家庭进行一对一的帮教,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文明辐射功能。在党员教师的带动下,塔小的少先队员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到社区参与我为社区添红彩的美化社区行动,学校的小小红色宣讲员还走进树山印记纪念馆为前来参观的人员进行义务讲解。师生共进,服务社区,以志愿行动践行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

    学党史不忘初心,办实事践行使命。塔山小学师生将以史明德,学史增智,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的座右铭,把党史学习与教育教学、家校合作、社区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踏踏实实教书育人,实实在在为民办事。(来源: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