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荣成市蜊江中学开展防踩踏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1-05-08 编辑: 宋倩

      为加强生命教育,努力提升全校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4月30日荣成市蜊江中学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德育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主管安全的领导总负责,各年级主任以及老师明确自己担负的任务、值守位置安排。当日上午9点4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参与演练活动的1900多名学生按照老师指导的方法,不抢先、不嬉闹,按照演练路线有序向操场指定地点集合。在撤出过程中同学们都能够做到有序、互让、迅速,疏散的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本次演练共计用时2分57秒。

      德育处董长松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防踩踏应急演练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预防和避免踩踏事故等自我保护动作等。随后,汤校长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活动,同时指出演练过程中个别同学的不足,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予以重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发生事故后的安全逃生路线,增强了学校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讯员 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