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威海市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2021-05-08 编辑: 时英艳

      为推进全市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7日上午,威海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专家辅导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二级调研员张修成以党的百年足迹切入,系统梳理了中国抗日战争及中国抗战的十个问题,讲述了威海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不同时期的抗战历程,深刻阐释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整场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语言通俗易懂、事例生动鲜活、内容丰富详实,引领在场的工会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汲取智慧力量。

      威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吴宏飞在宣讲结束后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针对职工群众急愁难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中展现新作为,以昂扬姿态续写新时代中国工人运动新篇章!

      同时,为让党的奋斗历史和创新理论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市总工会还组织开展了“行走的党史”进企业活动,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专家辅导团成员走进热电集团,为100余名一线职工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辅导。(来源:威海工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