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514465人参与爱心互助保障工程,筹集互助金1955万

2021-05-08 编辑: 时英艳

      近日,威海市总工会第十二期工会会员爱心互助补充医疗保险工程参保工作圆满结束,全市共有4599家单位、514465人次参保,较去年增加20076人次,共筹集互助金1955万元。

      今年的工会会员爱心互助保障工程参保工作自3月5日正式启动,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市总工会综合服务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屏幕共享的形式对本期互助保障工程的调整变化进行了线上解读,并对以往参保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线上答疑,213家基层单位参与了现场连线,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外,市总工会综合服务中心还对参保流程进行了优化,采取线上参保方式,让基层会员参保更便捷,并探索开发互助保险理赔结算系统,进行线上理赔,实现职工理赔“零材料”“零跑腿”,一次办好。

      为提升社会知晓率,我市各级工会还采用线上会议、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等新媒体手段与传统宣传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互助保障工程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了职工的参保积极性。

      据了解,威海工会会员爱心互助保障工程实施11年来,全市累计参保338万人次,筹集互助金1.73亿元,已经发放互助金1.67亿元,13万人次职工从中受益,极大地缓解了职工的医疗负担。(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常会会/文 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