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高区一小举行青年教师“星火宣讲员”阶段展示活动

2021-05-10 编辑: 谭立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高新区第一小学深挖红色资源,多形式开展“燃星火 担使命”系列师生教育活动。五一期间,师生走红色基地、看红色故事、观红色电影、讲红色历史……掀起一股“红色热潮”。青年教师进行了“星火宣讲员”活动,以点带面,点燃红色激情。

    青年教师走进红色基地,现场讲述英雄故事,带领大家走进烽火年代,聆听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各学科教师,将自己的课堂和“星火”紧密结合:美术教师向同学们介绍每一幅画背后的感人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烽火年代;语文教师由疫情得到控制的当下,激扬文字,慷慨陈述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冲出困局,到伸出援手,帮助临边友好国家的大国担当精神……

    南湖帆起击中流,赢得旌旗耀九州。党的百年历史需要学习,党的红色基因需要传承,青年教师以课堂为阵地,将“红色历史”带进课堂,燃星火,担使命,在学习交流中增加凝聚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全员“星火宣讲员”添上强劲的一抹亮色。(通讯员 王美玉 于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