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到经区调研督导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推动责任落实落细 确保问题按期整改清零

2021-05-1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0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经区调研督导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湾长制落实情况,强调要统筹抓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渔船管控、海上养殖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将责任落实、落细、落到底,全面启动自查自纠,通过问题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实现整治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努力打造绿色海洋生态环境。市领导侯世超、周永迪参加活动。

      在经区部分项目空置地块、崮山百尺所渔港码头、威海港煤炭仓储中心项目现场,张海波实地督导检查环境卫生情况,逐一查看港口渔船安全、码头乱堆乱放、海面油污、项目建设扬尘等具体细节问题,与区市、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现场研究整改措施。张海波一路沿滨海步道步行,检查岸线建筑垃圾堆放、雨污混流、海藻处理不及时等问题,要求有关区市和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湾长制责任落实,第一时间理清职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全力保护好自然生态、整洁宜人的岸线环境。

      张海波强调,落实湾长制、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事关精致城市、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实质和内涵,必须坚定不移扛牢责任使命,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统筹抓好海洋生态保护、渔船管控、安全生产,坚决抓好入海排污口整治、海岸带垃圾污染治理、渔港码头综合整治、海上养殖和近岸养殖活动规范等各项工作,开展一次岸线环境“大扫除”,坚决杜绝“脏乱差”。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全面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清单管理,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全力以赴打好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歼灭战。要下大力气做好城乡垃圾分类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完善体制机制,配齐硬件设备,建立健全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努力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