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叒叒叒,“石岛制造”雨中送捷报!

2021-05-11 编辑: 宋倩

      5月10号,由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的大型装备,发往荣成石岛港装船启运。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第二批次大型装备建成交付。预计全年计划共8批次。

      此次运输的大型装备是威海石岛重工为中石油某项目生产的大型塔型反应器,共4件,每件装车高度8.3米、宽7.9米、长21米,单体重量130吨。

      为保障大件运输畅通,石岛管理区经济发展局等部门积极协调市交警大队、交警二中队、交警三中队和石岛供电所,其中市交警大队临时拆除双山路赤山集团岗、双山路汽车城岗、黄海南路水产岗、渔贸路水产岗等4处交通监控杆,交警二中队、三中队安排人员冒雨为大件运输做好交通疏导保障工作,石岛供电中心临时架高海事处附近3根380KV高压电缆,全力支持石岛重工大件运输。

      石岛重工是我省乃至国内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涵盖了石油化工、核电、海上石油以及新能源装备等领域,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综合装备能力达到省内前列,其中探伤室、热处理炉、卷板机3项生产能力为国内第一,单体车间规模、单件起吊能力全省第一,综合实力全国同行业三强。生产的海水淡化、石油化工等高端装备广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年来与中国航空航天工科集团、中国能源协会等密切合作,加快向航空航天、炼化核心装备等领域发力。目前手持订单7亿多元,其中“一带一路”订单达3个多亿。(来源:港城石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