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山东庆祝建党百年专题节目《寻声记》栏目组到南海新区拍摄

2021-05-13 编辑: 仲鹤

“寻声,用声音记录时代,用歌唱记录美好……”5月11日至1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寻声记》摄制组来到南海新区展开寻声之旅,寻访红色故事,找寻革命歌曲创新改编灵感,还将创新演绎一首传唱度高的革命歌曲或新时代歌曲。本期节目将于5月30日晚9:20在山东卫视、腾讯视频、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等媒体播出。

本期节目的寻声嘉宾是内地男演员韩承羽,主持人是张美琪。在南海新区,摄制组采访了93岁老党员蔡桂英、96岁老党员邢芳兰、103岁老党员谭修业、南海新区红色记忆传承志愿者服务队等,节目组还前往香水河公园、南海公园、奥林匹克中心等多地录制拍摄,通过节目全面展示南海新区的新变化新发展。

《寻声记》用声音追寻红色记忆,串联起一段段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支前小推车的吱呦声”“低沉坚定的入党宣誓声””串起了南海新区的寻声脉络。“奶奶,给我们讲一讲当年您组织群众推着小推车运送物资、抬伤员的事吧!”在93岁的老党员蔡桂英家中,内地男演员、寻声嘉宾韩承羽和主持人张美琪正在听这位93岁高龄的老党员讲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故事。

“蔡大爷,咱的红色记忆传承志愿者服务队是怎么成立的?您为什么要坚持做这件事?”在滨海街道观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记忆传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蔡玉田、队员董星、张华本、蔡夕忠等人,正跟摄制组讲述团队一个一个村采写、整理红色故事的经历。

《寻声记》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确定的31个“庆祝建党百年重点广播电视节目”之一,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专题策划的重点节目。作为一档创新型的党建融媒体音乐故事节目,《寻声记》旨在找寻声音背后的百年荣光,以寻声歌手、主持人等新时代正能量青年的视角,用百年以来振奋人心的歌声,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青春化解读,歌颂伟大新时代,让新时代青年了解党、热爱党、歌颂党、追随党。

本期节目还把歌曲与南海新区城市风貌、文化历史、特色产业等有机融合,通过正能量歌手、主持人的音乐寻找之旅,挖掘城市历史上的感人故事及新时代奋斗故事,用音乐为南海代言,以歌曲新唱等形式升华主题,展示南海之美。(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