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学好重要论述 传扬清廉家风

2021-05-13 编辑: 宋倩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市妇联发出《“学论述·正家风”倡议书》,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家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倡树“五知、五要、五不要”,把好家风带进新征程,以好作风奋斗新时代。

      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基本问题,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倡议书所倡树的“五知、五要、五不要”,第一条就是“知‘大者’,要心有大我、爱党爱国,不要忘恩忘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培养家国情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五知、五要、五不要”明理崇德,旗帜鲜明从正反两方面对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出了正确的导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样性活动、经常性学习、常态化警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让“五知、五要、五不要”变为自觉行动,督促党员、干部以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为政清廉立家、齐家、兴家,夯实对党忠诚的家风基石。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重身教言教、日常熏陶,让清廉家风浸润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廉洁基因根植家庭成员的血脉心田,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清风正气。

      户户好家风,一城廉洁风。让“学论述·正家风”带来的清风正气吹遍精致城市的大街小巷,送进幸福威海的每个家庭!(Hi威海客户端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