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21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8届5·23歌咏会将于下周举办

2021-05-14 编辑: 宋倩

      5月13日,记者从环翠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8届5·23歌咏会将于5月18日至25日举办。歌咏会紧贴“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唱响主旋律,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根据安排,歌咏会包括合唱比赛、基层展演、颁奖晚会暨合唱展演共10场活动。具体时间安排如下:5月18日下午2:00,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行社会文艺团体合唱比赛。5月18日至5月21日晚7:00,在幸福门广场举行环翠区直机关合唱比赛。5月20日至5月21日下午2:00,在望海园中学举行中小学校合唱比赛。5月22日晚7:00,在幸福门广场举行环翠区村居专场比赛。5月23日晚7:00,在人民广场举行基层展演。5月25日晚7:00,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行颁奖晚会暨合唱展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歌咏会参考中宣部推出的百首爱国曲目歌单,兼顾不同年龄群体喜好,制定了100首合唱歌曲库,包括抗战救国、拥军爱国、颂党讴民等多样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全方位立体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并着重展现新时代中国社会的蓬勃发展变化和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1974年,县级威海市举办了首届5·23歌咏会。48年来,环翠区群众合唱活动不断发展繁荣,本届5·23歌咏会参与辐射面积将进一步扩大,涵盖机关单位、镇街、村居、中小学校、社会文艺团队等各个领域和行业,预计会共有100余支合唱团队、5000余人参加合唱比赛。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环翠区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需求,大力推动合唱人才培育、队伍建设、艺术水平的提升,把最好的合唱艺术作品奉献给广大群众,并助推广大群众踊跃参加各项合唱活动,繁荣环翠的合唱文化。此外,此次歌咏会还将首次实现全程直播,让更多不能到现场的观众同步观看,并进行直播互动;合唱比赛首次加入网络投票环节,8场合唱比赛均采用现场打分+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评比,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