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国家重点支持!威海这5家企业入选

2021-05-14 编辑: 宋倩

      5月10日,工信部对拟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第一批第一年)进行公示,我市推荐的海王旋流器、联桥新材料、万丰镁业、克莱特菲尔风机、明池玻璃5家“小巨人”企业成功入围。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小而强”“小而优”企业。申报企业应符合属于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产品的中小企业以及其他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的中小企业;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生产技术、工艺及产品质量性能国内领先,具有较好的品牌影响力的企业。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企业梯次培育工程,分层打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道路,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5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67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来源:威海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