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文旅部联合国家发改委推出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威海多处景点入选

2021-05-14 编辑: 宋倩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300条,我市众多景点入选其中的“渔舟唱晚滨海逍遥之旅”线路。

      “渔舟唱晚滨海逍遥之旅”以省道302为主通道,途经我市和烟台多个乡村旅游景点,如西霞口、烟墩角、东楮岛、河口渔村、桑沟湾海洋牧场等。该线路的特色是,从烟台南山到威海海边的童话世界(海草房),一路上有美酒、鲜果,有沙滩、天鹅,有天涯、海角以及仙境般的海岸,可谓“快活似神仙”。

      据了解,此次全省仅有10条线路入选,其它线路还包括“乡村田园生态休闲之旅”“亲情沂蒙红色人文之旅”“灿烂文化研学修学之旅”等。

      本次推荐的300条线路将红色文化资源与绿色生态资源相结合,反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效成果。走进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游客可以在望山见水的旅途中,了解发生在乡村的“四史”故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精品项目,有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目前我市拥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山东省景区化村庄20个、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2个。(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