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乳山市税务局“一户一策”助力孵化高新技术企业

2021-05-14 编辑: 宋倩

“多亏税务部门‘一户一策’专家小组的用心帮扶,我们现在已经成功递交了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山东泛海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冯罡激动地说。

据了解,山东泛海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企业,属于高端制造行业,也是符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家“碳中和”目标的清洁能源部件生产企业。乳山市税务局开展“一户一策”服务时,发现该企业目前还没有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负责人冯罡坦言:“企业早有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打算,但是受申请资料不全、申请条件欠缺等合规问题限制,申请迟迟没有递交成功,企业也很着急。”

“一户一策”工作小组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刻组织专家顾问,对其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请辅导服务,为企业开展“涉税体检”,对申请环节一一把脉。针对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政策没吃透、资料不充分的情况,及时帮助企业理顺相关政策,集中推送;针对企业财务管理、财务核算漏洞无法准确区分严格费用和经营费用的问题,专家们就研发费用的归集、会计核算要求、纳税申报等方面进行详细辅导,帮助企业设置辅助账簿……通过系列辅导,“一户一策”工作小组顺利帮助山东泛海阳光能源有限公司递交了高新技术企业申请。

“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陈夏娇是山东泛海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谈起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十分感慨,“申请成功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就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可以有效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今年公司年产2000MW光伏产品生产项目正要落地投产,各方面资金投入都很大,税务部门的‘一户一策’精准服务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坚定了企业育新机、开新局的信心!”

“随着‘一户一策’精准服务的深入开展,乳山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导向,从‘办实事’入手,对纳税人、缴费人按类分户施策,精准滴灌,以政策红利盘活经济发展活力,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乳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乳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