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我市去年以来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28起

2021-05-1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赵树一)昨日,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整体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经济犯罪,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等专项行动,全市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128起,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24人;在“猎狐行动”中,通过境外抓捕、劝返等形式成功抓获境外逃犯3人,实现境外逃犯动态清零。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全力打击突出经济犯罪活动和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深入推进非法集资案件积案化解工作,加大追赃挽损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非法集资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12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我市公安机关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围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和防范洗钱、信用卡诈骗、假币等金融领域犯罪,打击和防范骗税、虚开等涉税领域犯罪,打击和防范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商贸类犯罪。(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