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21迪尚“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2021-05-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6日,2021迪尚“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顺利开跑。比赛设女子半程组、乐跑10公里和亲子跑(3.2公里)三个竞赛项目,5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

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是省内首个以女性跑步爱好者为主场的马拉松赛事,也是乳山借助其独特的人文、自然环境和良好的城市形象打造的马拉松金牌赛事,赛事入选“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当日上午8时,随着一声枪响,伴着蒙蒙细雨,女子半程选手和乐跑10公里选手热情开跑,紧随其后的是亲子跑参赛者。为了让残疾人朋友感受运动的魅力与快乐,本次比赛还邀请了17名轮椅跑者一同“奔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潍坊的朱雨萱,以1小时22分50秒的成绩,夺得女子个人半程组冠军。

本次比赛起终点均设置在国家4A级景区——银滩旅游度假区地标性建筑大拇指广场,将乳山的潮汐湖湿地公园和滨海健身步道纳入赛道,整个赛事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的殊荣。靓丽的海滨赛道也让每一位参赛选手乐在其中,朱雨萱夺冠后表示:“今天的温度和湿度适合比赛,整体氛围很棒,沿海赛道也让我很享受。”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赛场各出入口均安排测温验码人员。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共组织千余名安保人员、志愿者,在测温验码、人员引导、补给配发、秩序维护等岗位提供细致服务。赛道沿途规划有饮水补给点、医疗点、救护车,为选手提供赛中赛后保障。

截至目前,“丽人18”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已在乳山举办了3届。作为以女性为主的特色赛事,“丽人18”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与乳山“母爱圣地 美好乳山”的城市品牌相呼应,展示了乳山独有的地域文化。一直以来,乳山把健康城市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培育作为重中之重,“体育经济”品牌效应、联动效应不断彰显,擦亮城市品牌的同时,促进“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为乳山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睢琼/文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