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威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交流会举行

2021-05-19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8日,威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交流会举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郑道,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贺连辉,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前,张海波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市领导侯世超、刘升勤、叶立耘参加相关活动。

郑道在致辞中介绍了儿童友好城市倡议历史和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要素。他指出,儿童福祉是健康人居环境的重要指标,儿童友好城市不仅仅是称号和徽章,而是要实现可衡量的变革。威海作为“护童成长”项目中唯一的城市试点,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进行了有力探索,希望威海能够借此机会,为其他城市工作开展提供借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愿意在儿童友好城市构建过程中随时提供支持。

贺连辉指出,威海高起点规划、全方位布局、大力度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体现了威海市委、市政府对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要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坚持环境改进和服务提升相结合,坚持交流互鉴和因地制宜相结合,坚持长远规划和务实推进相结合,携起手来为儿童创造更加美好和灿烂的明天。

丛中笑指出,中国儿童中心与威海合作以来,在威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威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正在加速迈进儿童友好的第一梯队,积极打造全国城市威海样板。希望威海在环境友好、服务友好、产业友好、参与友好等重点领域凸显工作实效,热切盼望威海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共同书写儿童友好的威海故事。

孙丰华指出,全省各级妇联和妇儿办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国际先进经验,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儿童优先发展,推动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全面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让广大儿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威海加大协调力度,凝聚各界合力,为全省创造新的经验。

张海波在致辞中说,儿童友好城市是精致城市的应有之义。威海聚焦环境友好,营造精当优质的儿童发展环境,聚焦服务友好,提供精细完善的社会保障服务,聚焦产业友好,打造精益特色的儿童产业示范,聚焦参与友好,探索精准有效的儿童参与体系。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威海、支持威海、宣传威海,把威海作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示范地、先行区和试验田,共同研讨适合我国国情、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中国特色的儿童友好建设之路。

会上,刘升勤发布《威海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叶立耘发布威海儿童友好城市LOGO。会议还发布了威海20个儿童友好服务项目,点亮了40个儿童友好试点项目,全市5家企业对7个儿童友好服务项目进行了现场认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