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中国旅游日 | 出发!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启动

2021-05-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跨越山和大海,遇见最美威海。5月19日,2021年中国旅游日威海分会场活动在环翠区孙家疃·哈雷驿站举行,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活动同步启动。即日起到今年12月,由主流媒体工作者、优秀摄影师、自媒体达人、资深网友等组成的体验团队将开启对威海千公里海岸线和山景线的深度探索,向世界呈现“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威海释义”。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首发短片《骑着哈雷去看海》的激情唱响,2021年中国旅游日威海分会场暨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活动拉开帷幕。启动仪式过后,在一阵油门的轰鸣声中,哈雷车队、观光车、房车相继启程。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绿色发展,美好生活”。在威海,曲折蜿蜒的1001公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是绿色发展的见证,行走在这里,可以看蓝天悠远、观碧海浩渺、赏青山俊美……美好生活,从此出发。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活动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为依托,以“房车自驾”的方式实地体验,聚焦威海经典景区、自驾驿站、红色印记、美丽乡村、房车产业等精品文旅建设优秀成果,深度挖掘宣传一批独特地标、文旅体验、非遗文创、美丽乡村等优质打卡地,全方位、全视角、全景化推介独具特色的威海元素和威海资源,通过打造开放式宣传平台,形成“人人都是体验师,人人争当推荐官”的良好氛围,以体验式、沉浸式、多维度、接地气的形式,面向国内外游客宣传展示威海这条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在全国范围内掀起“驾游威海”新热潮。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活动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日报社、威海市广播电视台、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同时得到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近年来,威海以打造国际滨海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深刻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今年五一,威海历时两年打造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正式启动,以体系和标准加快旅游资源整合、聚合、融合,串联起全域景区景点、房车营地、主题驿站、田园综合体等90%以上的核心度假旅游资源,将“旅游公路”提升为“公路旅游”,开启了威海自驾旅游的新时代。

      围绕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开展,今年,威海创意推出自驾环游威海行、海鲜之都美食行、牧海耕渔海岛行、不夜海岸露营行、阡陌仙山田园行等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各区市分会场、各文旅企业也推出半价票、限量票等系列优惠措施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威海正在发行的千里山海畅游券,整合了游览观光、亲子游乐、乡村旅游等业态,形成5个优惠套餐面向市面发售,让全民共享文旅发展红利,传递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时代理念。

      媒体乘坐46路观光巴士采风

      千里山海、自在威海——来威海,每一次出发,都是新的旅程。(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璐瑶/文 胡杨 宫举卫 刘彬/图) 

       →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