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2021境外驻华机构齐鲁行威海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2021-05-2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0日,2021境外驻华机构齐鲁行威海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18家境外驻华机构应邀参加。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于风贵,比利时驻华使馆商务处、法兰德斯投资贸易局商务参赞司徒文,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陈妮达等驻华机构代表,市委书记张海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省贸促会副会长林源出席会议。会前,张海波会见了于风贵一行,于风贵、闫剑波在会上致辞,市领导贾瑞霭、侯世超、杨丽参加相关活动。

张海波对客人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贸促会在推动对外经贸交流合作中给予威海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威海是一座精致之城、宜居之城、创新之城、开放之城。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对标学习国内外先进城市,加快实施新一轮城市国际化行动,依托高校和科研机构打造“1+4+N”创新平台体系,培育七大产业集群和十条优势产业链,全面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威海的发展离不开海内外各界的支持。希望大家积极为威海发展建言献策,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教育人文等各方面与威海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于风贵指出,境外驻华机构齐鲁行旨在带领驻华代表深入齐鲁大地,感受好客山东,为深化各方面合作搭建平台。活动的举行,深刻感受到威海发展的新动能新气象,深刻感受到精致城市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当地政府人民的深情厚谊、热情期待,深刻感受到驻华机构对接威海合作发展的广阔前景。期望大家能在威海找到合作发展新机遇,为产业交流和企业合作贡献力量。

闫剑波在致辞中说,境外驻华机构齐鲁行已成为经贸文化交流的品牌行动,发挥了重要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各位嘉宾走进威海,帮助威海园区企业与世界各国的优质资源精准对接,必将对威海高质量发展形成有力推动。我们愿意以最大的诚意积极加强同各驻华机构的联系,不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恳请各位嘉宾积极帮助威海牵线搭桥,让威海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让更多朋友了解威海、喜欢威海、投资威海,携手并肩、共赢未来。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重点围绕七大产业集群推介了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情况,5家驻华机构与我市相关政府机构、商协会组织和企业现场签署了8项业务合作协议,各驻华机构与我市相关商协会、企业达成合作意向40多份。在威期间,驻华机构代表还将赴环翠区、荣成市考察,与我市产业园区、企业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