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中国人寿杯”第二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05-22 编辑: 仲鹤

5月2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妇联相关负责人等介绍“中国人寿杯”第二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据悉,“中国人寿杯”第二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当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已创业或有创业意向的优秀女性伸出橄榄枝,现已进入报名阶段,比赛将持续到8月,最终评选推介出一批优质女性创业项目,给予创业资金奖励。此外,符合威海产业特点并能快速落地威海的优质项目,还有机会获得落地奖金30万元。

据介绍,这次大赛设置手工技艺组、创业组、创新组三个组别。分为报名、初赛、辅导、决赛四个阶段。报名阶段时间从5月21日到6月30日,通过各区市选拔推荐、创业大学重点推荐、各高校广泛推荐的方式进行报名。初赛阶段将组织投资机构、孵化器管理机构以及企业家代表组成评审组,从市场调研与分析、产品服务、创业团队、可行性、创新性、落地性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选出手工技艺组4个项目,创业组、创新组各6个项目进入决赛。比赛还设置初赛前辅导和决赛前辅导两个辅导阶段,安排专业创业导师对选手进行多种形式的辅导,全方位提升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和项目质量。决赛时将邀请9名国家、省、市级创业导师作为评审,通过选手路演、现场问答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分别给予0.3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创业资金奖励。

本届大赛聚焦女性创业者群体,旨在搭建起招才引智、互动交流、对接资源、推广宣传的平台,吸引一批优秀女性来威海创业兴业,吸引一批优质女性创业项目落户威海,吸引一批投融资公司来威海支持项目快速发展。大赛进程中,组委会将安排“优秀项目区市行”活动,带领意向女性创业项目走进威海各区市,了解落地政策及服务,点对点对接场地。通过大赛落地威海的项目可获得落地奖励资金或一次性创业补贴、岗位开发补贴、“巾帼创业贷”贴息贷款等融资服务以及相关优惠政策支持。此外,符合威海产业特点并能快速落地威海的优质项目,还有机会获得落地奖金30万元。大赛还将提供招商推介、宣传展览、市场资源对接、孵化场地支持等一站式、全链条订制服务。

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的75个优秀女性创业项目,挖掘出一批优质女性创业项目,为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与首届相比,本届大赛项目招募广度拓宽,覆盖群体范围更广,配套服务力度更大,更加聚焦以赛招商、以赛引才以及项目落地。(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