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

高区大队持续助推“三年行动”“五四三”严查公共娱乐场所

2021-05-25 编辑: 宋倩

      为加强对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24日,高区大队开展公共娱乐场所检查,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深入各娱乐场所,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应急照明灯是否配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防火巡逻人员定时巡查,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用电器具做到“五必查”,落实营业前看设施、营业中看管理、闭店前看火电、歇业后看值守“四必看”,实现轻微隐患立即整改、一般隐患监护整改、重大隐患停业整改“三整改”。检查人员叮嘱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特别是两会期间,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微型消防站建设,落实好联勤联动、邻里守望、结对帮扶,遇有突发火情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公共娱乐场所火灾防范、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了公共娱乐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了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