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国百家媒体总编威海采风行活动启动

2021-05-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5月25日,全国百家媒体总编威海采风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日报社共同主办,威海晚报传媒承办,旨在集全国媒体之力,为“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代言,让“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美名更加远播。来自新华社、环球网、人民网、《中国旅游报》等国内主流媒体及来自南京、宁波、郑州、许昌、廊坊、恩施、商丘、濮阳、济源等省外媒体和《大众日报》《山东商报》等省内媒体的总编、名记们应邀齐聚威海,共话山海深情。

      25日下午,采风行活动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千里山海自驾游推介会中拉开序幕。山海相连、唯美如画的风景,让总编、名记者们眼前一亮,也让他们对接下来的采风活动充满期待。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将持续至5月27日。活动期间,首批来自全国40多家媒体的总编、名记者们将走进威海的千里山海,在清新宜人的环境中,体验千里山海自驾游线路,沿途“捡拾”孙家疃·哈雷驿站、海螺湾·小螺号驿站、东浦湾·房车驿站、小五队·抱海驿站等滨海风情,领悟威海独有的滨海魅力;考察参观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中国油画小镇、百合湾集团公司等,感受精致城市智慧海洋创新发展、文化创意品牌建设;走进韩乐坊街区,体验“中国的韩国城,威海的不夜城”别样风情;走进威高集团、威海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环翠区中德生态示范城、南海新区、山东圣洲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全方位、多角度纵览威海产业发展的喜人成果,感受威海城市建设成就和独特魅力。

      威海,是一座文旅资源非常丰富的城市,也是一座处处风情浪漫的城市,更是一座无比精致的城市。近年来,威海着力做好“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文章,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动绿色发展。如今,精致已成为威海的城市底色,也是威海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这里山海相间,风景串联成线,宜居宜游;这里产业兴旺,高科技项目汇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这里商贸繁荣,新业态聚集,烟火气息浓郁……通过采风之行,总编、名记者们将实地感受独属于威海的山海气质与情怀,领略精致威海的城市性格和文化底蕴。

      采风行活动期间,总编、名记者们将用独特的笔触和视角,记录他们眼中的精致威海,从媒体视角立体、全面地对威海的情况做一个最客观的宣传推介,为“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代言。同时,此次采风行活动,还将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想知道总编、名记者们眼中的威海是什么样的吗?快来和他们一起畅游精致威海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