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体验服务“加速度”!市医保局邀请20余名代表参加“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05-27 编辑: 仲鹤

为加强政务公开水平,推进阳光、透明、开放的服务型政府建设,5月26日,20余名参保群众、参保企业、新闻媒体和定点机构代表受邀参加威海市医保局组织的“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近距离体验医保办理流程的高效化,并提出意见建议。

“现在哪些医保业务可以在医院实现即时办理?”“老人自己来办能办明白吗?”“自己不会操作这些应用程序怎么办理?”在现场,工作人员几分钟就办理好了生育津贴相关医保业务,代表们一边感叹医保业务办理流程的高效,一边抛出“连环问”。

“目前我们在全市已有26家医保工作站,像转诊转院联网备案、新生儿参保、生育津贴申领等医保业务已下沉到咱们医保工作站,办理速度得到了很大提升。”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做出逐一解答,并为市民展示“一键扫码”可办理业务的具体流程。

随后,代表们走进医疗保险事业大厅,实地参观自助服务区、一窗办理、便民服务台,亲自体验医保业务“一站式”办理。高效的办理流程、安全严谨的办理程序,令代表们纷纷点赞。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医保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和政务公开水平。市医保局将持续发力,把更多医保业务延伸到群众身边。(来源:市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