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重点工作确定 发挥“灯塔效应”打造“人才之家”

2021-05-2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赵树一)昨日下午,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赵静,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复刚,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健,介绍威海“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重点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我市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型城市建设大步迈进,全市综合科技竞争力稳居全省前列,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等各项指数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在此基础上,我市将进一步统筹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围绕打造“千里海岸线 一条创新链”持续优化布局,进一步形成以高区、农高区为引领,以创新型园区为重要支撑,区域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良好格局,助力我市在国家创新型城市争创上取得突破,在国家农高区争创上取得阶段性突破,在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碳纤维、海洋高技术等重点科技园区建设上竞争优势更为明显、专业化集聚度更高。

与此同时,我市将继续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发挥好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引领创新、支持创新、服务创新的“灯塔效应”,统筹全市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持续完善“1+4+N”创新平台体系。继续支持碳纤维、高端医疗器械争创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深入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总量达到100家左右,支持在市外乃至海外设立“飞地”新型研发机构。

在“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从引进、培养、服务三方面入手,助力科技创新。围绕重点领域,打造特色引才品牌活动,搭建多元化引才平台,吸引集聚创新型人才;加大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完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健全服务体系,营造良好人才生态,打造各具特色的人才驿站,逐步建立专家服务基地、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等点面结合、梯次推进、示范引领的服务网络,打造拴心留人的“人才之家”。(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