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强化“四小场所”卫生监督指导

2021-06-01 编辑: 宋倩

    

      连日来,我市聚焦小美容院、小理发店、小浴池、小旅馆等“四小场所”,深入开展卫生监督和服务指导,截至5月31日,已监督检查“四小场所”923家,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有序推进。

      5月29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来到“四小场所”相对集中的经区海埠路附近,对这些场所的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禁烟标识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指导,宣传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倡导“四小场所”经营单位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我们检查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未在醒目位置公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尤其是部分新开业的“四小场所”基础差、底子薄,问题也相对多。为此,工作人员逐家逐户核查,逐条逐款地向经营者宣传普及,逐项明确要求,跟踪落实,确保“四小场所”经营单位在开业之初就达到卫生城市复审要求。

      除了海埠路周边督导组,5月29日,威海汽车站周边督导组、高区利群购物广场周边督导组也同时开展了“四小场所”的卫生监督和服务指导工作。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以来,该支队已累计出动211人次,检查指导“四小场所”923家,发放“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696个,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52份,提出指导性意见360余条。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问题单位及时开展‘回头看’,做好‘销号登记’,严格落实整改,密切跟踪完成情况,严防问题回弹,确保全市‘四小场所’卫生标准达标、不留死角。”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张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