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到山东大学(威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2021-06-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山东大学(威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师生代表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勉励师生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完成学业,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宣讲中,闫剑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丰富翔实的文献,与师生们分享了学党史用党史的心得体会。闫剑波说,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明白道理,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三个问题讲清楚、弄透彻,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信心,从先辈、先烈身上感受坚定的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推崇道德,做到政治上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加强自身修养。学史力行,就是通过学习党史,努力实践,脚踏实地增强本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闫剑波还与学生代表互动交流,解答了驻威高校学生留威就业政策、城市优化产业结构方向、在校学生如何成长成才等方面的问题。他说,威海正大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集群,迫切需要大量优秀人才。驻威高校毕业生对威海更为熟悉、了解、适应,威海市将尽力提供契合毕业生专业方向的工作岗位,出台更多引才育才优惠政策,让各类人才在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上施展才华。希望高校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工作,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希望更多青年学子留在威海、扎根威海,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来,在威海点燃创业激情,实现人生梦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