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Hi视频丨鲸园文体公园正式开放

2021-06-03 编辑: 宋倩

 

六月的威海,繁花似锦,花香弥漫。6月2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得到一个好消息: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的鲸园文体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同步投入使用的还有鲸园文体公园地下停车场。

高颜值公园变身“游乐园”

6月2日一大早,位于市人民广场东的鲸园文体公园里就热闹了起来:儿童游乐区里,孩子们在鲸鱼形状的“城堡”里穿梭、攀爬,在秋千上悠荡,在“索道”上滑行,欢声笑语接连不断;在健身休闲区,不少老年人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公园二层的宪法主题广场上,市民坐在休闲廊架下闲聊……

“这公园建得真不错,不仅漂亮,各种设施也齐全。”漫步鲸园文体公园,这样的称赞声不绝于耳。2日上午,市民曹女士特地带着孩子来到鲸园文体公园游玩,一圈逛下来,她对公园的各方面都挺满意。“这里的儿童游乐设施挺多,孩子很喜欢在这里玩耍,景观打造得也很好看。”曹女士笑着说。

的确,鲸园文体公园里蕴藏了不少别出心裁的“小心思”。为呼应“鲸园”这一元素,公园里特别打造了一段“鲸鱼骨架”长廊,小朋友玩耍的“城堡”特意采用了萌萌的鲸鱼造型,外观看起来十分可爱,为整座公园增添了几分童真和童趣。

公园还打造了一处宪法主题广场,设置了大量休闲座椅和廊架,方便游人在休闲娱乐之余,了解宪法知识。此外,复合球场、健身步道等功能区,也让鲸园文体公园能够满足更多市民的锻炼需求,让这里真正成为一座老少皆宜的全民性公园。

贴心设施尽显人性关怀

这里不光景观秀丽,各类设施设备也一应俱全。与鲸园文体公园一同开放使用的,还有地下停车场,两层、共计521个停车位。

鲸园文体公园地下停车场在东西两个方向分别设置了车辆通行出入口,地下停车场内设有4部垂直电梯、6个人行步梯,均与地上公园实现连通,上下非常便利。

停车场内张贴了场内付款二维码,市民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支付停车费。停车场内还设有反向寻车设备,市民可查询车辆位置,实现车辆快速定位。

公园正式开放后,往来游玩、接送孩子的家长一定络绎不绝,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公园在南侧设有家长等候室,家长接送孩子时可在此遮风避雨。过街天桥与公园实现连通,为家长和市民进出公园提供了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还设置了两座公共卫生间,分别位于公园的南北两侧,同时配备智能直饮水设备。

看了这么多关于鲸园文体公园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有些心动呢?傍晚、周末,带着家人一起“打卡”这座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公园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姚威/图 通讯员 殷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