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肉类、酒、牛奶……食品抽检您说了算

2021-06-03 编辑: 宋倩

去市场或超市购物,您对哪些食品不放心?想对日常购买的各种食品进行“体检”吗?现在机会来了!抽检什么您说了算!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抽检针对性,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市市场监管局自即日起至9月底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系列活动。

活动一:你拍我检

关注“山东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公共服务”的“你拍我检”,上传或拍摄需要检验的预包装食品照片,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上传的产品照片需清晰完整,能体现产品商标、名称、生产日期及生产企业信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将每月组织对前50名群众上传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并通过短信形式向前50名群众反馈抽检结果和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活动二:你选我检

方式一:关注“威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微科普”中的“你选我检”活动专栏进行投票。

方式二: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界面。

投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10日。

我们将根据投票情况,选择消费者最关注的投票排名前20种食品进行抽检。

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检结果,回应群众关切。对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防控措施,并公布核查处置信息。

活动三:你送我检

6月—8月,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农产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组织开展快检工作。现场检测群众送检的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问题。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威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敬请关注。(来源:威海市场监管)